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校团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03-06-2017 12:00:00     浏览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春天有约——助人励己·爱在和谐”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3月5日上午点10:00时,由学校“蓝之焰”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2017年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在操场举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成员、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项目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超然同学总结了2016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年均开展活动800余次,参与学生16000余人次,持续推广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继续开拓优秀志愿服务平台,切实做到立足校园、服务社会。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项目负责人分享了他们的志愿经历以及感悟,并鼓励全体同学去志愿服务中提升自己,奉献社会。最后由校团委任威宇老师向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标志着本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将持续开展“地球一小时”、学雷锋主题课堂、后勤关怀活动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以校学生会为牵头,在微信平台上发起倡议书,倡议全校同学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各团学微信平台纷纷转发倡议书,结合学校宣传栏等宣传手段,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各学院团委也以学院团学、团支部为活动载体,在雷锋活动纪念日当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志愿服务工作,以自身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