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华北电力大学IEEE工业应用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讲座——汽车的电气化进程举办

发布时间:03-14-2017 12:00:00     浏览

3月10日,华北电力大学IEEE IAS学生分会成立,成为中国第八个IAS学生分会。IEEE IAS(IEEE工业应用学会)涉及加工业、制造业、能源电力等领域,全球会员约14000人,是39个IEEE学会中的第五大学会。其在全球共设立336个分会,每年发起/赞助学术会议逾46个。

此次会议由IEEE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分会组织,IEEE IAS主席、美国Halla Mechatronics公司电机驱动系统部主任Tomy Sebastian和IEEE IAS(前)德国分会部长Peter Magyar、IEEE中国区项目经理王岚,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林,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艾欣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现代电力研究院丁肇豪老师主持。

艾欣祝贺华北电力大学IEEE IAS学生分会成立,他对IEEE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分会以往工作表示肯定,对IEEE IAS学生分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李林指出,我校学生深造率低的问题,并剖析原因引人深思。华北电力大学IEEE IAS学生分会的成立,为我校学生参与科研、接轨国际提供了良好平台。王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IEEE中国的规模和发展情况,分享了IEEE的核心价值。

Tomy Sebastian教授介绍了IEEE以及IAS的起源发展、组织架构和目标贡献等,展示了IAS 是一个富有建树、充满活力的组织,尤其以促进工程师和科研人员的合作为特色。华北电力大学IEEE IAS学生分会主席李雲建感谢两位教授、IEEE中国等对分会成立的支持,他表示分会将为大家提供更多资源,激发更多创造力。Peter Magyar教授向大家介绍了IAS的全球区域分布,在中国的发展等情况。

下午,Tomy Sebastian教授作了“汽车电气化的发展”主题讲座,从较早的“Model T”电动汽车讲起,图文翔实地讲述了汽车从液压系统向电气化发展的过程,通过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勾勒出电气系统车辆控制的全貌。教授对汽车领域未来面临的挑战作了展望和分析,智能化和自动化是未来发展的目标,无人驾驶汽车在当下已成为谈论的焦点,其在经济性和安全性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仍不可忽视。

讲座涉及的电机控制和电力电子等领域跟我校许多研究人员的科研方向相关,不仅吸引了众多硕士、博士研究生,还吸引了相关领域的老师来旁听,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对该主题感兴趣的本科生来参加,人数远远超出预计,现场座位不够,大家站在报告厅后面、挤在过道上坚持着专注认真地听完了近一个小时的报告,并在现场和教授问答互动,就报告中相关内容交流看法,对科研领域的国际动态和前沿方向有了更宏观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