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控计学院启动“一学一做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03-31-2017 12:00:00     浏览

3月31日中午,控计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一学一做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启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党团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就业工作等主题,学院将在4月到9月集中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做合格共青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会主席首先汇报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一学一做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然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两段视频,一段是习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时的视频资料《不忘初心——正定篇》,另一段是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综述,之后,全体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宣誓。

谢桂庆在讲话中指出: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就是要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就要多做,志愿、竞赛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服务学院的中心工作,想好主题,做好计划。要有正确的舆论导向,利用微信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他要求学生团员要自觉把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成果,学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共青团作为唯一被记入党章的青年团体组织,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团员身份为荣,同时也要深刻意识到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同时,身为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用身份做事,而是用自身优异的表现引领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