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以学生为中心高校学生工作新媒体平台建设”获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05-12-2017 12:00:00     浏览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学工部《以学生为中心高校学生工作新媒体平台建设》获河北省二等奖。

当前,新媒体平台是广大学生及家长运用频率最高的交流手段之一。新媒体的广泛使用深刻地改变了大学生教育管理方式,“互联网+思政教育”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极大地改变了学校的育人模式。

我校在“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理念的引领下,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以学生成长需求为中心,统筹构建新媒体育人矩阵;以理想信念为引领,积极弘扬新媒体正能量;以学生动态需要为主线,全面丰富新媒体服务功能;以学生受众体验为依据,不断优化新媒体呈现方式,建设了从入学到就业、由教育到管理、由心理健康服务到资助服务等以聚焦学生需求为核心的教育服务平台,激励了学子成长成才,促进了家校联动育人,优化了校风班风学风,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今后,学校将与时俱进,凝练项目,总结提高,使学生工作新媒体平台更好地服务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