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二等奖

发布时间:05-24-2017 12:00:00     浏览

近日,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颁发了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获奖证书,由党委宣传部、校部团委、保定校区团委、校友会、基金会等部门联合申报的《绿色电力——大学生新能源科技教育扶贫服务行动》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参评以来获得的最高奖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以理服人、以文化人,精心设计打造了一批优秀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形成了具有鲜明华电特色的校园文化,起到了良好的引导、示范作用。绿色电力——大学生新能源科技教育扶贫服务行动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之一。

 

自2009年开始部署“把绿色电力送到雪域高原”、“绿色电力照亮长征路”、“绿色电力照亮丝绸之路”新能源科技教育扶贫服务行动。活动开展7年来,华电师生先后赴西藏、新疆、江西、云南、广东、河北、湖南、四川等省区开展无电、缺电村情况调研,探求能源解困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引领的使命。

近年来,该项目项目聚焦扶贫攻坚,获得省部级奖项近30余项,形成了广泛影响力。中央办公厅、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徐晓先后给予回信肯定。项目入选中宣部“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栏目,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近年来持续报道。学校以此项目为素材拍摄的校园微电影《启明》,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据悉,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活动是教育思政司指导,由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组织评选,是我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最高奖项。本次活动在各地、各高校评选推荐基础上,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专家会议评审程序,评选出202个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12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60项,优秀奖9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