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绿色电力”先锋班学习习总书记给“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子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08-24-2017 12:00:00     浏览

8月22日下午,“绿色电力”创新创业先锋班在学工楼306举办学习习总书记给“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同学们回信座谈会,先锋班全体成员及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彭建章、王晓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王晓帅带领先锋班学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同学们的回信并观看了广大青年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相关新闻报道。

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的先锋班成员麻腾威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经历和感悟。他讲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共同去延安参观博物馆,学习先辈艰苦奋斗事迹,重温红色记忆,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充分对接自身项目,助力革命老区群众脱贫。习总书记的回信让他受到了极大鼓舞,他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达了自己怀着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以及以青春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的决心。

随后,先锋班学员结合自身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经历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心得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大学生们的殷切期望,使大家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大家通过创新创业助推国家扶贫脱贫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凝练创新创业项目,发挥先锋班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服务国家和社会,将“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彭建章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先锋班学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也有很多的体会和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先锋班以服务社会为目标的办班宗旨,做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集思广益,同心协力,为祖国和人民奉献智慧与才干,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