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保定校区学生夺得绿色能源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中国区冠军

发布时间:07-26-2017 12:00:00     浏览

7月25日,我校保定校区的两个学生创新项目在上海参加绿色能源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中国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的Repacking和WeWarm两个项目分别荣获中国区冠军和季军!获得冠军的Repacking项目直接晋级全球12强,将代表中国参加10月份在法国巴黎举办的全球总决赛。此外,我校的BiogasVitality项目也入围全国30强。获奖学生还获得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实习、就业的机会。

冠军Repacking项目:团队自主设计具有多项专利技术的可循环新型绿色环保快递包装箱、包装袋,以及具有较高经济收益和较强操作性的快递包装回收系统,用以解决目前快递包装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问题,从而实现废物再利用和绿色环保。(团队成员:高光亚、王梦宇,指导教师:刘明浩);季军WeWarm项目:团队研发了废热利用控暖及增益系统,通过对住宅进行节能设计和改造,可以辅助城市建筑物供暖、供热,为城市能源困境提出新的调配方案。(团队成员:黄和钧、韦虹宇,指导教师:胡庆宇)

此次比赛由校团委选拔项目并组织参赛,创行协助承办。这是继创行世界杯之后我校学生参加的又一项国际性创新赛事。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顶层设计下,我校大学生依托学校学科特色、聚焦社会实际需求,凝练出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与此同时,学校努力开拓国际青年交流渠道,为大学生拓展视野、提高能力搭建了平台。

据了解,绿色能源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是施耐德电气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赛事,旨在吸引更多年轻人,激发创新思路,通过切实可行的能效管理方案打造智能化城市,用科技创新推动整个能源行业的变革与发展。赛事始于2011年,到2016年参与国家数目达160个,参赛人数超过1万6千人。本届中国区赛事由施耐德电气公司主办、创行中国承办,共吸引来自国内120所高校的39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