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09-01-2017 12:00:00     浏览

近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由研究生院龚信华老师带队,组织五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崔彦彬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总分全国排名第五。

今年的大赛中,我校被提升为委员单位,研究生院副院长顾雪平参与审议本次大赛办赛事宜。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原为“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2017年正式更名“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Contest on Smart-city Technology and Creative Desig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16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评委针对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估,选出优胜队伍。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把研究生参与全国创新竞赛作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牵头,各院系配合,广泛发动研究生参与,拓展研究生创新视角,为我校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为了取得好成绩,暑假期间研工部召开了会议了解各参赛队伍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导各队完善项目,并在参加决赛的前夕,组织了预答辩环节,模拟现场答辩,就现场评审可能提出的问题与队员进行深入的沟通与探讨。通过这些准备,极大鼓舞了五支参加决赛队伍的的信心,各队伍积极备战决赛,也为我们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获奖名单:

创意设计赛一等奖:

1.《STS智能立体车库》

指导教师:崔彦彬   成员:初文奇、马一丹

创意设计赛二等奖:

1.《架空输电线路自动巡检机器人》

指导教师:花广如   成员:赵东雷、贺宁宁、任志奇、库巍、

2.《“e停车”城市智慧停车系统》

指导教师:颜湘武   成员:董立文、周沛、马艳军

创意设计赛三等奖:

1.《智慧医疗之“医院通”智能护理系统》

指导教师:颜湘武   成员:董立文、梁博通、韩鹏飞、杨昊泽

创意设计赛优胜奖:

1.《基于深度学习的垃圾智能分类系统》

指导教师:姚万业   成员:姚吉行、魏立新、贾昭鑫

优秀指导教师奖:

崔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