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隆重召开校足球队夺取全国总冠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09-12-2017 12:00:00     浏览

7月19日下午我校足球队以5:4的比分战胜新疆农业大学,获得2016-2017中国大学生足球联盟(校园组)全国总冠军。为嘉奖足球队取得的这一历史性突破,我校于9月8日上午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表彰大会。

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副校长律方成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体育教学部教师、足球队全体队员参加了表彰会。表彰大会由郭孝锋主持。

党委书记周坚等校领导在表彰大会前参观了由体育教学部制作的我校足球队夺冠展览。

表彰会以一段振奋人心的短视频开场,视频回顾了我校足球队的漫漫夺冠路,经历多次挫折最终走向胜利,校足球队完美诠释了“华电力量”。短视频主旋律宏大激昂,为整个会场渲染了一种豪迈的气氛,点燃了人们的激情,表现出我校足球队所夺得的冠军奖杯来之不易。

表彰大会上,孙忠权宣读了对校足球队及教练组给予表彰奖励的决定,汪庆华宣读了授予校足球队“华北电力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杨勇平向体育教学部颁发“足球队发展奖励金30万元”奖牌,孙忠权为足球队颁发“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体育活动标兵团队”奖杯,律方成为获得“华北电力大学体育之星”的阿依多斯同学颁发证书,汪庆华为校足球队颁发“华北电力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证书。

校足球队领队王建伟发言。他在发言中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足球队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对学校足球事业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全体教练员和队员的奋力拼搏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在体育教学部各方面的支持和投入,助力华电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教练员闫旭和队员代表阿依多斯分别在简短而又慷慨激昂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曾经帮助过足球队的所有人的感谢及继续努力、奋勇拼搏的决心。

杨勇平在表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足球队全体成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向长期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教练员和相关部门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足球队多年矢志不渝的拼搏进取并最终夺冠的荣耀之旅中,杨勇平感受到了无比的激动和振奋。校足球队已连续六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河北赛区冠军,今年更是克服重重困难,一举获得全国冠军。这彰显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教学水平的提高,也是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全校师生都为此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杨勇平也看到了足球队的坚毅和执着。足球队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过程非常艰苦。队员们在学习的同时还要进行艰苦的训练,在比赛中负伤也不轻言放弃。教练员们在赛前精心准备、赛中运筹帷幄、赛后及时总结。在此般努力、坚持之下,足球队的自身实力不断提高,这正是华电精神的有力体现,值得所有华电人学习、体会和感悟。同时,更应当把其中的宝贵经验融汇到其他各项事业中,推动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杨勇平更是感受到团结和协作的力量。体育运动是项团体运动,需要团结协作精神。华电足球取得的成功正是两个校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团体的胜利,更是华电精神和文化的胜利。

杨勇平号召全校师生以足球队夺冠为榜样,学习和发扬他们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挑战和获取胜利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带入“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各项事业中,一步一步扎实进取,不断向目标前进。同时,他表示学校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足球队的发展建设,进一步将足球队打造成华电的靓丽品牌。他希望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使包括校足球队在内的各项体育运动以及学校各项事业,都能呈现朝气蓬勃、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在各个领域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共同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