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光合话剧团在“南海子杯”京津冀百姓戏剧小品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01-15-2018 12:00:00     浏览

2018年1月10日,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大兴区文化委员会承办的首届“南海子杯”京津冀百姓戏剧小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大兴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举行。我校光合话剧团短剧《只有你和我配去的地方》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戏韵大兴·剧梦中国”为主题,通过百姓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和戏剧两种艺术形式,将大兴和“京津冀”“中国梦”紧紧相连。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部、二等奖4部,三等奖6部。我校光合话剧团的4个剧目与三地市区级群艺馆和文化馆选送的作品,还有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剧社的作品同台竞技,从2017年6月开始,历经投稿、海选、初赛、复赛四轮比赛,最终短剧《只有你和我配去的地方》获得评委的认可,荣获三等奖。

 

这部原创作品《只有你和我配去的地方》,以几个热爱话剧的男孩女孩排练《原野》《骆驼祥子》《日出》三部经典剧目为背景,讲述了三段经典的爱情故事,其中又穿插着现实中的笑与泪。在比赛期间,参赛地点距离学校路途较远,在路上来回需要四五个小时。话剧团成员们清晨出发,带着精心制作的道具,到比赛现场彩排、调试,认真的为上台表演做好准备。

 

“文艺作品激励文化艺术,传递群众能量,胸怀梦想,绽放激情”。我校光合话剧团在此次活动中展示了华电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