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01-20-2018 12:00:00     浏览

1月19日,来自我校来自不同学生组织和社团的17名志愿者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参与了为期两天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的志愿服务工作。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是每年春节期间中国文学艺术界的盛会和向全国观众奉献出的一场精品电视晚会。参加本次“百花迎春”大联欢的艺术家十分广泛,既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也有中生代艺术名家,同时还包括受青少年喜爱的青年文艺工作者。本次大联欢涵盖歌曲、舞蹈、戏曲、器乐演奏、魔术、杂技、诗朗诵、三句半、群口快板、南北说唱、互动拉歌等多种艺术形式,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力求让传统的艺术形式实现全新的艺术表达。

1月19日早晨,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来到国家会议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根据导演组的安排,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不同的任务组参与工作。场务组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四个篇章节目的催场、通知各位艺术家们节目时间等工作,引导组的志愿者主要负责艺术家们的接待、引领等工作。

 

 

经过紧张的彩排,1月20日14时,“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正式开始。已经忙碌了一天的志愿者们打起精神,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最后的工作。华电的志愿者们在会场里穿梭往来,对讲机里不断核对艺术家们的到场情况、座位分布以及演出进度等信息。

 

 

两天忙碌的工作结束了,志愿者们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成长。张一阚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领略到了导演团队的专业、高效、严谨,为日后活动的举办积累了经验;同时也从老艺术家身上看到了值得我们每一代人学习的品质——涵养”。胡天晨说:“在工作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在工作开展前如何做好充分全面的准备,不断熟悉工作流程;在工作开展时,提高效率,灵活的应对突发情况,并且与共事者进行合作;在工作结束后如何完美的收尾。”同学们在工作的同时,也看到了导演们协调各方时的沟通技巧和态度,感受到了谦和从容的力量,更加感受到了每个工作人员对晚会投入的热情,倍感温暖与鼓舞,也为今后在学校内承办各种晚会积累下了丰富的经验。

 

两天时间虽短,但是工作量大、节奏快,我校的志愿者们出色的完成了导演组布置的任务。华电志愿者的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给导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春节期间,“百花迎春”将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广东卫视、重庆卫视、陕西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爱奇艺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