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与宣传部学生记者团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05-19-2017 12:00:00     浏览

5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与来自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团、电视台记者团的11名学生代表就学生记者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主持。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与会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汇报了各自所在社团的发展情况,提出了自己所在社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为社团的更好、更快地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校宣传工作中的作用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何华首先对同学们加入学校宣传队伍表示欢迎与感谢。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

何华首先在讲话中对学生社团干部的倾情付出和社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学校宣传工作的正常开展离不开各位同学的支持,正因为有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很多宣传工作才得以按部就班有序推进。大学生活不止在课堂,社团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同学在繁忙的课程之余选择一种为学校师生服务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由衷为大家的眼光点赞。他强调,大学不单要重视对学生科学素质的培养,还应关注对他们人文素质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拓展,营造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文化氛围,努力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何华指出,近年来随着学校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学校宣传工作舞台广阔,宣传工作者大有可为,很多方面有待突破。同学们作为学生社团的干部同时也是学校的主人翁,希望大家一起来谋划如何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如何在社会上更为广泛地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如何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所思所想,及时传递学校的声音,有效促进校方和师生的交流。

何华指出,宣传是一门综合艺术。新闻不能策划,但使新闻具有传播力是需要精心策划的,我们要着眼传播力,加强和改进对内对外宣传。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要打好“组合拳”奏响“交响乐”,整合所有资源力量不断增强传播力。希望同学们回归社团本身,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社团在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学校会尽可能给大家争取资源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学生社团工作。他强调,每一项宣传工作都有明确的目标指向,我们应先分析传播渠道与受众群体,最大化发挥不同稿件的传播力。他鼓励同学们要将视角立足学校,放眼校外以及整个国家,期待可以看到大家带来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