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08-05-2017 12:00:00     浏览

8月4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相关通知精神。校领导、党委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精神。

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结合学校巡视整改、一流学科建设、第二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科学分析了当前国情世情党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动员和部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扎实做好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创建一流学科、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等结合起来,真正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当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科学谋划学校发展蓝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召开的2017年重点工作年中总结推进会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就推进下半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的“念好‘改字经’、用好‘一指禅’、画好‘施工图’、答好‘考试卷’”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