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01-05-2018 12:00:00     浏览

1月3日,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北京高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建宁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篇章”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分析了新时代的实践基础、理论基础、内在依据和战略安排。二是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以中国梦凝聚民族复兴强大力量、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三是阐述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建设”、“人民情怀”、“精神状态”等十九大关键词入手,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回答了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问题。

周坚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郭建宁教授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站位高远,高屋建瓴,紧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学养,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指导和精神食粮。这也是2018年学校的首场辅导报告,全体师生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郭建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社会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2011计划“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任。研究方向为现当代中国哲学与文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