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04-13-2008 12:00:00     浏览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08年11月1日,华北电力大学将迎来五十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华北电力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华北电力大学创建于1958年,原名北京电力学院,1969年迁至河北,后更名为华北电力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199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华北电力学院和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华北电力大学;2003 年学校划归教育部管理,同时由大型电力企业集团组建学校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2005年学校校部由河北保定变更为设在北京,同时学校被正式批准列入“211 工程”院校行列。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年日新月异,今天的华北电力大学已成为以工为主,理、文、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

半世纪艰苦创业,半世纪铸就精神。5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华电人痴心不改,奋斗不息,在“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的指引下,本着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理念,以“学科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方针为指导,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励精图治,革旧鼎新,实现了学校发展的跨越,已成为服务于我国能源电力工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在教育部和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适应社会需求,突出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用十到十五年的时间,把我校初步建成一所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具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高水平大学。

五十年薪火相传,五十年培育桃李。五十年校庆是华北电力大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承前启后、再铸辉煌的新起点,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契机,它将更有力的推动学校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校庆期间,我们将举办各项庆典活动,继承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振奋师生精神,谋求学校发展,汇集各界力量,共绘美好蓝图!我们热忱地期盼和欢迎各位校友、社会贤达和全校师生员工参与校庆活动,共襄盛举,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北电力大学五十周年校庆组织委员会

  200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