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2007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1-26-2008 12:00:00     浏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高燕

我校2007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07年9月22日,第2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在我校如期进行。22日上午9时整举行笔试考试,下午13时整开始上机考试,上机考试要求必须持续在五天之内完成。到9月27日,随着全国考试工作的全面结束,我校考试也于26日提前一天顺利、圆满地结束。 1994年,原国家教委(现教育部)推出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它是一种重视应试人员对计算机和软件的实际掌握能力的考试。它不限制报考人员的学历背景,任何年龄段的人员都可以报考。这就为培养各行各业计算机的应用人才开辟了一条广阔的道路,同时也为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人员提供了一种测评手段。截至目前,NCRE共开考26次,考生人数累计达2300万,其中有826万人获得了不同级别的计算机等级证书。从有关企业对等级考试所做的社会抽样调查结果看,不论是管理人员还是应试人员,对该项考试的内容和形式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校自1994年全国第二次计算机等级考试开始,向教育部考试中心申请成为三级考点,本次考试正式申请为四级考点,具体考务工作由校计算机系承办。多年以来,本着服务社会、服务考生、树立优良考风考纪的宗旨,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正确指导下,在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以计算机系党、政、工领导为首的考试领导小组的认真组织下,我考点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的每次二百多名考生报考,发展成为目前的每次均逾两千名考生报考。考试规模大,组织管理严密,考风考纪优良,使我考点成为北京市一百多个考点中为数不多的优秀考点之一。本次考试我校考点总报名2457人,主要报考二级C语言、二级VFP、三级网络技术等科目。总设置64个笔试考场,1个可同时容纳90名考生的大型上机考场。115名监考老师在考前前一天经过严格培训后上岗。从工作人员到监考员到考生,我们自上而下全面贯彻严格考试纪律,不姑息养奸,弘扬正气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和操作规程,规范管理,坚决杜绝违纪舞弊现象的发生,如发现考生违纪行为立即制止并取消其全部考试资格。严密规范的组考以及良好的考风考纪,保障了我考点考试工作得以顺利、稳步、健康地向前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