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11-27-2009 12:00:00     浏览

 

作者:陈涛 稿件来源: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本周在深圳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开幕当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在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了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国家信息化试点授牌表彰大会,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和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檀勤良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对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和国家信息化试点项目进行授牌,依托华北电力大学建设的“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完善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建立产业核心技术的试验系统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授牌,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副校长作为高校代表上台领牌。

 

“高交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主办,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高交会”立足吸聚项目、技术、资金、人才、市场和信息,力求通过汇聚创新创业要素,推动技术创新及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国家战略、产业升级服务。

 

因此,在“高交会”上为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具有重要意义。借助“高交会”这个平台,将吸引全行业及相关学科的参与,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基础研究成果与工程化、产业化开发的衔接,建立起共性技术研发、创新成果产业化和工程化的公共平台。依托华北电力大学建设的“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是突破生物质直燃、混然和气化发电等方面的技术瓶颈,开发适合我国国情、高效、低成本生物质发电技术和成套设备,为我国生物质发电行业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国能源战略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