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作品获“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称号

发布时间:01-08-2010 12:00:00     浏览

作者:祁学飞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近日,2009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两件学生作品获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党委宣传部接到《关于开展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后,及时在校园网上发出了相应通知,并与校团委进行了沟通,要求各学院积极申报。最后,党委宣传部与校团委联合审定申报材料5份,并由党委宣传部统一上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

此次评选活动,北京共有17所高校推荐了75篇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论文,通过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我校有两篇论文获奖: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治和王集令老师指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艳召撰写的“论改善西藏无电地区电力供应及能源利用现状的途径”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由可再生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利指导,可再生能源学院李鹏、彭玉慧、戴烁明、刘荣超、张晓芬共同撰写的“关于后奥运时代北京市清洁能源推广与发展的调查研究”获得优秀论文鼓励奖。

同时,我校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论文评选工作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通过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论文的评选,贯彻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发挥社会实践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作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深化理论认识,推进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机制。

社会实践环节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大学生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相结合,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开展,学生学习目标更加明确,理论联系实践能力显著加强,分析社会现象与问题的方法更加科学,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入。

2009年,我校在引导学生深化实践成果、加强课程教学研究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本次评选是对我校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相结合的充分肯定,也为我校相应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相信我校今后会有更多的优秀作品涌现,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