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11-17-2015 12:00:00     浏览

11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深刻学习把握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带来的新机遇。

宣传部部长陈志首先传达解读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

大家一致认为,《方案》的颁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教育在实现国家发展战略中所发挥作用的高度重视。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如同实施“211工程”、“985工程”等重点建设一样,将对带动我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提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重要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方案》作为学校近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学校当前的综合改革、“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结合起来,要举全校之力首先做好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要深入研究、全面总结学校的优势、水平、特色、潜力,要有具体的建设目标、周期、任务,要有明确的改革举措、资源配置和资金筹集等安排。要从战略性的高度,切实做好《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