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第三十六期明德大讲堂

发布时间:03-22-2024 11:28:00     浏览

3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三十六期明德大讲堂,邀请原解放军报社高级编辑、《雷锋》杂志社宣讲团团长卜金宝作“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传新会前与卜金宝进行了交流。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及相关志愿服务组织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孙传新对卜金宝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希望今后学校与卜金宝等各位专家进一步加强合作,立足学校实际、结合师生需求,进一步挖掘育人元素、创新育人方式,努力上好知信行一体化、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

明德1.jpg

报告会上,卜金宝通过一系列珍贵的视频和照片资料并结合自己的学雷锋之路,具体讲述了雷锋精神“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他提到,雷锋精神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其内涵在时代长河中不断演进和丰富。卜金宝希望华电学子珍惜时光、珍惜机遇,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明德2.jpeg

与会师生表示,卜金宝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史实详实、内容丰富,感人至深、触及灵魂,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思想盛宴,听过之后很受震撼、备受鼓舞,大家将会把此次报告的收获转化为今后的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初审:李双阳

复审:杨天明

终审: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