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03-29-2024 10:30:00     浏览

3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科学部署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指引和行动指南。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部署,深化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学校要切实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聚焦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前瞻布局,优化新兴领域学科专业设置,打造特色优势专业集群,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深入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引导科研人员面向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加强攻关,着力打造新型高端智库,为新质生产力注入更多华电智慧和动能。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专章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作用更加彰显。学校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勇担使命、主动作为,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大势中找准方位,明确坐标,谋划事业发展。要围绕今年学校制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上做文章,通过改革赋能学校工作创新,激发事业发展活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华电落地见效,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b9cfa2bc2f0838178104f5d8fa74ce7.jpg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工作和学习思考进行交流发言。

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巩建宇

复审:窦雅萍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陈昀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