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热点新闻»

周坚:开好党代会 全力创一流 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09-12-2017 12:00:00     浏览

8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坚就筹备和开好第二次党代会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主持动员大会。

周坚指出,目前,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党代会开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与否。准备工作事关大会能否如期顺利召开,事关会议质量与成效,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全局。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周坚就筹备和开好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好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是在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大力开展“双一流”建设,积极推进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继上半年教育部党组对我校开展巡视后,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是学校下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本次党代会,时机承前启后,任务继往开来,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而深远。

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新时期新形势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校智慧、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的需要;是推进改革创新续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需要。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一项系统性的大工程,全校上下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团结。各二级单位要及时、完整、准确地向本单位党员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进展,把全校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全体华电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开好党代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明确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几项主要任务。一是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要确保两份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充实、方向明确、催人奋进。目前,两份报告已形成初步框架,下一步将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意见,使报告起草成为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凝心聚力的过程;二是做好党员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提名推荐工作。这两项工作事关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严肃对待,要严守程序、坚持标准、发扬民主,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把本次党员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提名推荐工作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纪律、提升党性修养教育的一个重要契机;三是搞好舆论宣传,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氛围。学校党委宣传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充分宣传本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宣传党代会的筹备进展情况,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增强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要使筹备和召开党代会的过程成为一次凝聚人心、鼓舞信心的过程,成为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做好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贡献的过程。

三是要推进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有序快速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快速行动起来,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从严从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党代会如期顺利召开。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协调推进。全校上下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厘清工作思路、做好协调统筹,把党代会筹备工作与正在深入推进的巡视整改工作同步结合起来,与迎接北京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标准检查验收工作同步结合起来,与一流学科建设同步结合起来,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同步结合起来,做到筹备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共提升;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遵规守纪,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先行一步带头学好文件,身体力行带头参加各项组织活动,率先垂范带头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提名推荐等工作中,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党员,都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党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内,认真组织推荐选举工作,反对一切搞小圈子、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做到公道正派,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营造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学校纪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一切非组织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三是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学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个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程序,组织好力量,落实好任务;要分清轻、重、缓、急,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政策性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请示、及时沟通;各个工作组之间要互相支持,主动沟通,紧密配合,同心协力,确保筹备工作零差错、零失误。

周坚指出,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既是上级党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要求,更是华电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期盼和责任担当。相信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能够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争创一流为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把华北电力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动员大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常委、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