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热点新闻»

第六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03-29-2018 12:00:00     浏览

3月24日,第六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工作会议在保定校区隆重召开。

校领导周坚、杨勇平、何华、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汪庆华、郭孝锋、律方成出席了开幕式,与广大教职工代表共商发展大计。开幕式由副校长李双辰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和民主测评,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审议教代会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聘期考核及岗位聘任方案》,讨论《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意见》。

校长杨勇平作了题为《喜迎“甲子年”  聚焦“双一流” 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成绩喜人;持续推进“大人才”发展战略,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研成果获得重大突破;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启动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加强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六个方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2017年的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

《报告》深情回顾了学校六十年的办学历程,指出学校六十年的办学历程是一部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创业史,是一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改革史,是一部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拼搏史。《报告》强调,从建校初期的筚路蓝缕、开基立业,文革期间的命运多舛、辗转流离,到改革开放以后的艰苦创业、发展壮大,我们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创业兴校、跨越发展之路。在多重的艰难坎坷和严峻的形势挑战面前,华电人坚守理想、执着信念、励精图治、上下求索,不断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最终把学校带向光明的前景,并伴随着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迎来事业发展的春天。随着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学校的未来描绘了美好蓝图,全校上下迎来了甲子校庆的关键之年,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代会部署,聚焦“双一流”建设,努力把党和国家的要求和期待转化为办学实践,用不懈的努力奋斗书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在华电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蓝图中绘就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报告》明确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报告》部署了学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是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强化“双一流”绩效评价工作,加强学科规划与学位点建设,推进学科建设上台阶。二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深化劳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带动办学质量上水平。三是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根本,全力做好教学评估及学位点评估工作,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加强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思想政治工作格局,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创新能力提升为重点,全力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和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促进科教融合,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五是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管理架构和运行机制改革,深化对外联络与合作,加快学校国际化进程,挖掘办学资源,激发办学活力。六是以六十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彰显办学特色,增强师生获得感,提升学校的影响力美誉度,增强师生凝聚力获得感。七是以服务育人为宗旨,推进办学资金筹措能力再创新高,打造优美和谐育人环境,构建一流保障服务体系。

《报告》号召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戮力同心,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60周年献礼。

与会代表还听取审议了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同时,大会表彰了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此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听取了教代会筹备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和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预备会由副校长郝英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