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热点新闻»

我校创行团队代表中国迎战创行世界杯

发布时间:06-09-2014 12:00:00     浏览

     本网保定讯:66,第十四届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保定校区创行团队凭借“绿色电力让游牧民生活更美好”项目荣膺全国赛总冠军,并接受了创行全球首席运营官Dan Booher及创行中国理事会主席兼总裁Norwell Coquillard颁发的最高荣誉。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董事长鲁大卫,周大福中国区总经理Bobby Liu、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出席颁奖仪式。今年十月,我校创行团队将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在北京同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36个国家的顶尖创行团队争夺世界冠军。

创行(原名赛扶SIFE)是由近40个国家1600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教师以及来自全球450家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自1975年成立以来,创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培育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领袖,组织学生在学术界、商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培训和指导下,运用企业家精神自主策划并实施解决当地社会问题的公益项目。在中国,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227所高校拥有创行团队,每年45月份各个高校的创行团队首先进行区域赛角逐晋级全国赛,最后再争夺全国冠军。10月,创行会邀请各成员国学生代表及各界领袖参加年度世界杯大赛。这是一场全球盛事,吸引了无数莘莘学子和政商界精英的目光,与创行合作的企业包括可口可乐、周大福、联合利华、沃尔玛、强生、宜信、通用电缆、福特、联想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50位国家政府官员出席创行世界杯,超过200位世界知名企业高管参与创行。2012年创行世界杯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出席活动并举办了招待晚宴。2013年创行世界杯在墨西哥著名的海滨城市坎昆举办。今年,创行世界杯将这一全球盛典的目光锁定在北京,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创行共同举办。创行全球首席执行官Alvin Rohrs博士表示:“中国将再一次向世界展示她蓬勃发展的前景和机遇,我们有信心把它做成最有影响力的一届,北京欢迎你,中国欢迎你”。
保定校区创行团队成立于2009年,是学校知名的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组织,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一届届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创行团队一路成长、成绩斐然,2010年,获得创行“最佳新团队”荣誉称号;20136月,参加创行世界杯创新公益大赛,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中国总决赛二等奖,晋级全国八强,并荣获“最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20139月,参加赛“科创新生,惠益未来”赛默飞创行公益行动,获得全国第三名;20144月,参加创行世界杯创新公益大赛,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最佳科技创新团队”及“最佳项目经理”称号;今年5月,参加“联合你我,精彩利华”联合利华-创行可持续发展公益行动,荣获全国总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中,我校创行团队负责人作为创新创业实验班学员,依托创新创业实验班“绿色电力让游牧民生活更美好”项目,一举夺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赛总冠军,成功取得了中国唯一一张参加创行世界杯的入场券,能够代表中国参赛,是实现我校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办学目标的又一次突破。该项目有效利用了内蒙古西北地区的自然资源,采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相结合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持续稳定地为无电区牧民提供清洁安全的电能,项目提供的清洁能源,不仅满足了无电区牧民的用电需求,减少了污染,更开拓了牧民的经济理念,也标志着我校新能源科技教育扶贫活动从“送光明”提升到“送繁荣”。

为了更好地迎接比赛,未来3个月内,创行团队的成员们将对创行赞助商可口可口、沃尔玛、通用电缆、周大福、福特、宜信等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进行拜访,与企业高管进行交流,使绿色电力项目更加完美,更具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