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热点新闻» 孟二冬先进事迹»

比父亲优秀的老师很多

发布时间:09-18-2006 12:00:00     浏览

孟菲

“教师节是属于爸爸的节日,如果他还在世,此刻也会坐在大家中间。可是,他再也不能来了。”在北京大学200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已故教授孟二冬的女儿孟菲替父亲向他的同事们问好。
  在孟菲眼中,父亲只是一名最普通的老师。孟菲说,在学校里,比父亲优秀的学者数不胜数,比父亲更勤奋坚守的老师比比皆是。比如化学学院的李元宗老师至今带病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信息科学系的王锦贵老师60多岁了,还在第一线担任学生辅导员的工作。
  孟菲觉得,父亲只是这些老师中平凡的一员,而他对学术的执著,对事业的忠诚,对人生的价值取向,对生活的审美,正得益于百年老校优秀传统的滋养和熏陶。
  在简短的发言里,孟菲三次提起“健康”,她希望所有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老师都能保重身体。“老师们的健康不仅关系着民族的未来,也是家庭幸福最基本的保障。”

(稿件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