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教育» 普法园地»

第三届法制作品征集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1-17-2012 12:00:00     浏览

11月11日下午,由法律协会举办的面向全校的第三届法制作品征集大赛在教十B101成功举行。法政系党总支书记梁平老师及一些社团的负责人出席本次比赛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旨在让大家了解法律知识,由感性认识法律转变为理性认识法律,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本次比赛分为三个流程。首先,由选手展示其法制作品,紧接着由该组选手抽选案例进行分析,最后由评委进行点评打分。

本次比赛共有十组参赛选手,每组参赛选手分别从不同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比如酒驾、地沟油、传销等热门话题,同时选手们还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第一组选手以酒驾为主题拉开了比赛的帷幕,第二组选手的PPT制作充满创意,在中间插入了关于酒驾的动画,引发台下响起一阵阵的掌声,第七组选手以48小时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为主题,反驳48小时之内没是即不算工伤这一制度不尽合理,呼吁大家保护员工应有的利益,其讲解有条有理,案例引用非常合适,观众们都为之赞叹。第四组同学放眼罗马,讲述了“沁水笼雾,千年不燥”的罗马法精神。第八组的选手为大家讲解防止传销进入大学的必要性,语言铿锵有力,充满激情。

比赛中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即现场观众抢答关于法律知识的小问题,该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抢答,激情高涨,展示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在比赛紧张进行之余,大家欣赏了极坐标话剧团带来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和由法政系MISS合唱团带来的歌曲《蜗牛》,带动了比赛现场的气氛。

 

 

最后由梁平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了参赛选手的优点和缺点,并提出了对大学生的希冀,希望当代大学生可以信仰法律,让法律成为我们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并做到深层的理解法律,自觉的遵守法律。同时,梁平老师也为大家宣布了比赛的结果,第七组的选手荣获比赛一等奖,第四组和第八组选手荣获比赛二等奖,第二组、第六组和第九组的选手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