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教育» 普法园地»

电力立法研究中心成果《地方电力法规规章选编》公开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09-08-2013 12:00:00     浏览

由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立法研究中心组织相关专家编选的《地方电力法规规章选编》一书,亦由中国电力出版社2013年8月公开出版发行。该书系我国第一部地方电力法规规章选编,由电力立法中心主任王学棉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组织电力企业相关实务专家共同策划编选,该书的出版将会大大促进我国地方电力立法进程。

该书收录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的地方电力立法成果,内容包括电网建设、电力设施保护、预防和查处窃电、供用电秩序维护等多个领域,是学习、研究、了解、把握地方电力立法成果的必备用书,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精细、前沿的地方电力立法资料汇编。

该书收录地方电力法规规章62部,共计40万字。在内容上,主要选取了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人大及其常委会制订的现行有效的地方电力立法。出于篇幅限制,其它如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经济特区所在地的市和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等相关立法成果未能入选。在结构安排上,以区域、地区为主线,同一地区则按立法先后时间编排,结构清晰,检索方便,大大增强了该书的适用性和实用性。

该书可作为地方电力立法及修改的参照文本,可作为电力企业法治化管理的必备资料,也可作为电力行业法律从业者和爱好者的工作手册,还可以作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立法机关、社会律所的专家、学者、律师认识、了解和把握地方电力立法现状和成果的重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