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教育» 师德建设»

梦萦母校再聚首 共叙廿载师生情------通信93级校友毕业2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08-20-2017 12:00:00     浏览

同窗毕至,师长咸集。8月19日,通信93级校友重聚华电。在这里有他们熟悉的校园,有他们思念的同窗好友,有他们铭记于心的恩师。是同窗情、师生情、华电情,让他们毕业二十年后再一次回到母校。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通信93级校友在个人成长发展的道路上,始终没有忘记给自己传授知识,教自己做人做事的老师。他们回母校后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当年教过自己的老师。他们把毕业20周年聚会的第一项活动便定为师生座谈会。

8月19日上午,通信93级校友早早来到教三楼,等待深深思念的恩师们的到来。随着老师们走进会议室,小小的会议室立马沸腾起来,嘘寒问暖、握手交谈,仿佛时间又回到了20年前。

电子系党委书记李红霞,主任戚银城,副书记门万杰,电子系德高望重的退休教师鄂秀焕,通信93级班主任刘仲良,以及通信93级任课老师高强、戚宇林、孔英会、余萍等出席座谈会。

9点半,座谈会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集体朗诵了《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生活历历在目,在通信93级校友心中最难忘的那大学四年时光宛如昨日。

接着,李红霞致辞,她代表电子系对大家20年后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再次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20年来的变化,以及当前“双一流”大学建设等发展情况。戚银城从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师资状况、实验室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

随后,班主任刘仲良和校友代表麻文军分别发言。刘仲良和大家一起回忆了与通信93级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点滴时光,倡议同学们要珍惜友谊,多联络、多互助。麻文军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20年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自己的发展进步得益于上学期间老师们的无私教诲,他认为华电淳朴的学风和同学间深厚的感情是他对华电最深也是最美好的回忆,华电60华诞到来之际,他代表通信93级全体同学对学校和电子系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为了让座谈会更具校园气息和学生时代特点,通信93级校友毕业20周年师生座谈会特设颁奖环节,设“太宗奖”“玄奘奖”“鲁班奖”“孟子奖”“孔子奖”“融姬奖”等6个奖项,分别奖励那些在各自工作岗位、创新创业等方面突出的人,以及代表未来和希望的孩子们。

“我叫***,来自山东,现在在***工作,担任办公室主任,真诚欢迎老师和同学们有机会来***做客。”多么熟悉,多么让人难以忘怀的情景啊。20多年前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班会,大家就是用这种方式认识彼此,并在华电这片沃土种下了友谊的种子。光阴荏苒似水流年,20年后,大家以同样的方式再重逢,大家少了一分青涩,多了一分稳重。

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