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教育» 师德建设»

法政系组织党员师生赴雄安新区开展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08-31-2017 12:00:00     浏览

8月27日,为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的建设新动态,更好地发挥法政系专业特色优势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法政系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师生前往容城县进行实地调研,容城县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高建柱陪同考察并作讲解。

容城县是一座有2000多年置县历史的城市,是闻名全国的北方服装名城和服装出口基地,行业内素有“南石狮、北容城”之誉。调研师生首先来到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这里是集服装设计服务、展示销售、时尚推广及交流体验于一体的开放共享式创新平台,其时尚多元的风格设计让师生们眼前一亮,深切感受到了雄安新区创新元素的勃勃生机。

一路走来,已进驻雄安的中铁集团、中核集团、中建集团、中铝集团等央企机构鳞次栉比,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第二站,调研师生来到了代表雄安建设的基层单位——容城县白塔村。村内色调统一的新民居整齐矗立在路旁。在村民活动中心,调研师生们仔细翻看一张张新区社会整治前后的对比照片、一本本细致入微的调查统计表和一份份见证业绩的荣誉证书,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踏实严谨作风。

考察结束后,法政系师生与容城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在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会,听取了高建柱对新区建设的工作汇报,据介绍,容城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从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入手,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党员干部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为贯彻落实《中共容城县纪委关于对打击新增违法占地、违法违规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党员干部分组入住基层农村、不辞辛苦、日夜奔波,真正做到“不增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用政治智慧和辛勤汗水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改革成绩,为雄安新区建设保驾护航。作为新区建设的垦荒人,基层党员干部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投身伟大建设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中国梦信仰的力量。

回看雄安新区落成以来的200多天,雄安新区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千年大计的实现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用热血和信念铸造,法政系师生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调研之行建立起了与当地政府互通互信的桥梁,法政系师生后续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切实行动助力雄安新区社会治理、法制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多层次、多维度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