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教育» 师德建设»

学校组织召开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09-04-2017 12:00:0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氛围,学校在上个学期末部署安排了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配备工作,重点强调了“把最优秀、最有责任心、最有奉献精神的名师和骨干教师选拔到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去担任班主任工作”。9月1日中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主题为“相伴成长 共筑梦想”的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2017级本科班主任、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卜春梅主持。

创新动1301班班主任王宁玲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她结合自身从事班主任的工作实践,重点就如何有效与95后、00后学生沟通、如何在尊重个体差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如何抓住关键时间点做好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体会和经验。教务处副处长高继周对学生教学管理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新变化、新特点。他建议班主任要分类对学生的选课进行指导,对班级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和帮扶。

学工部部长沈岚介绍了2017级本科新生基本情况,学工部通过大学生成长发展数字化平台引导新生开展素质测评、辅导员MOOC学习及家庭经济困难预认定等工作情况,并就班主任在学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认定、班级建设等方面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根据新时期的新要求,做好班主任工作;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发挥班主任在优良学风建设中的作用。

汪庆华副书记对承担2017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汪庆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班主任的选拔配备。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深入了解班级的每一个学生,温暖对待每一个学生。要尊重学生的差异性、包容学生的多样性,帮助他们寻找促进自身进步的内在驱动力,树立更加高远的奋斗目标。汪庆华强调,要通过班主任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力争使2017级学生在理想信念、道德素质、校风学风、身心素质等方面都有更大的提升,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