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教育» 师德建设»

习总书记给莫大中国留学生回信引起我校海外留学生热议

发布时间:01-10-2018 12:00:00     浏览

近日,学校转发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17]73号文),为更好贯彻通知文件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海外学子“希望你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的关怀和殷切希望落到实处,在党委学工部的指导下,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依托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直属团支部、驻英国斯莱斯克莱德大学直属团支部、学生党员联系QQ群,积极组织、联系在国外学习的留学生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特别是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人生梦想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在砥砺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经过认真学习、讨论交流,各位在国外留学的华电学子代表结合自身留学和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感受,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体会和感悟。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中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话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字字流露出的对当代青年人,对广大留学生的期望和信任,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决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留学的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杨维嘉同学说,读了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倍感温暖,这封信不仅仅是写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更是给所有广大海外学子的勉励与祝福。作为一名正在英国学习的华电留学生,祖国发展的日益强大让我倍感自豪。今后在国外学习期间,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老一辈留学人员的崇高理想,时刻心系祖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学到知识技能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在英国爱丁堡大学留学的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陈紫嫣同学说,习总书记在给留学生的回信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回信为我们回国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海外留学人才必须牢记祖国的嘱托,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祖国,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奋斗。作为一名华电留学生,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充分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应用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在英国爱丁堡大学留学的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卢紫薇同学说,作为一名远在海外的华电留学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深感受到了来自于祖国的关怀和鼓舞,坚定学成回国的信念。习总书记在回信中为留学生指出“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告诫我们不仅需要为目标努力奋斗,更要有实现中国梦的勇气和方略。刻苦学习应该是年轻一代留学人员的座右铭,不仅仅是指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努力学习党的方针,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鞭策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早日学成归国,成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寄予厚望的优秀人才。

在英国巴斯大学留学的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邱智蜀同学说,习总书记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话语让我再次想起了他在十九大时所说的初心和使命,要为人民谋幸福,要为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全体青年都应牢记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在英国攻读电气工程专业的华电留学生,我深感这句话于我责任之重大。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即将毕业,我也当如习总书记所教导的那样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接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