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教育» 师德建设»

为人师表品德高尚的教师楷模

发布时间:02-28-2006 12:00:00     浏览

——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孟二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月24日下午,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主持报告会。教育部、北京市的有关领导和来自首都各高校的5000多师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国务委员陈至立亲切接见了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向孟二冬同志的家人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对孟二冬的亲切问候,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孟二冬同志表示崇高敬意,称赞他是“为人师表、品德高尚”的教师楷模,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盂二冬同志学习。

报告会上,孟二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温儒敏、新疆石河子大学中文系学生张瑜、北大医学部副主任刘玉村、北大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孟二冬同志的妻子耿琴、光明日报记者付小悦等人分别介绍了孟二冬教授的先进事迹。

孟二冬同志在为师、治学、支教、为人等各个方面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令人深思,催人奋进。参加报告会的我校一百名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向孟二东同志学习。大家都认为正如周济部长所号召的那样,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心,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对学生极端的热忱;学习他高度的责任感,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学习他坚持教书育人的正确方向,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一切为了学生的成人成才;学习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行,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甘于寂寞,绝不浮躁,精于教学,潜心学问,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学习他胸怀宽广、热爱生活、坚韧顽强、乐观豁达的思想境界,以一往无前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