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08-25-2017 12:00:00     浏览

 

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现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如下宣传方案。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科学分析了当前国情世情党情,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科学概括了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了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讲话特别强调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理论建设,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学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热潮。

1.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增强忧患意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2.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纳入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举行形式多样的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交流会等,全面准确宣传讲话精神。

4.在《华北电力大学校报》中开设专栏,转载国家主流媒体的相关评论员文章,邀请有关专家撰写评论员文章,帮助广大干部师生准确理解讲话精神,引导师生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5.在学校新闻网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及时刊发各单位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活动信息,介绍学习贯彻活动的鲜活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

6.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国家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内容,策划专题,利用图片、视频、动漫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达到让讲话精神从“指尖”到“心间”的效果。

7.在校园广播中开辟专栏,播放权威专家解读讲话精神录音,邀请师生走进直播间畅谈学习讲话精神体会。

8.在校内的各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张贴宣传讲话精神的海报。

三、有关要求

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科学统筹,把时度效的要求,处理好点与面、日常与集中的关系,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注重宣传阐释的连续性,把讲话精神宣传不断引向深入。各单位要制订详实的学习宣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营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紧密联系形势任务的新变化,紧密联系干部师生的新期待,精心设置议题,有效引导舆论,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

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及学习心得体会,要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8月 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