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申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09-20-2017 12:00:00     浏览

校内各单位: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氛围,贯彻落实《华北电力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细则》,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决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项目申报工作,请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一、征集对象

华北电力大学全体师生。

二、创作主题

紧密围绕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也可以融合中国精神、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华电精神等优秀思想内涵,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微视频阐释其内涵、外延、或是自己的理解和具体践行。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三、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

2.内容健康,构思新颖,富有创新精神,可以轻松活泼,寓教于乐,也可发人深思,触人心灵。

3.切合实际,贴近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实习实践、就业择业等,题材要以小见大,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体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4.基调明亮,作品要具体艺术性和观赏性,有表现力和感染力,避免说教,尽力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5.视频格式为mp4,清晰度不低于标清720*576。

6.作品时长以3-5分钟为宜,最长不超过10分钟。

7.视频要求原创,杜绝抄袭或剽窃行为,视频展示形式不限。

四、作品申报

1. 本次创意视频短片项目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团队人数不得超过10人,每个团队需有一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院系、职务不限。鼓励各院系学生发挥专业优势,跨专业或院系联合组队,实现优势互补,团队成员要有明确职责分工。

2.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项目申报阶段,请团队负责人于10月9日16: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通过办公平台报送至党委宣传部。

北京校部    联系人:杨天明   电话:010-61771430

保定校区    联系人:童勤俊 电话:0312-7522828

第二阶段为项目审核阶段,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于10月15日前通知申报成功的团队负责人,并对获批项目进行技术、经费等支持。

第三阶段为项目实施阶段,参与团队可利用暑假期间进行视频构思、拍摄及后期制作工作,于12月15日前将微视频交到党委宣传部。

北京校部  联系人:杨天明   地址:主楼D座447

保定校区  联系人:童勤俊  地址:保定校区综合楼704

第四阶段为项目评选阶段,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给予奖励。

五、作品使用

1.优秀作品第一时间在校园网、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展播推送。

2.择优作为素材向学校及上级部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教育课程、宣传活动推荐。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为学生提供相应的拍摄支持。

 

党委宣传部 团委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