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1-17-2017 12:00:00     浏览

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拟于2017年12月中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届时另行通知)。现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具体如下:

  一、征文选题

  征文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展开。重点选题如下: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

  2.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实效

  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4.建立健全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5.增强文化自信,夯实高校师生意识形态的思想文化根基

  请根据上述选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撰写文章。

  二、具体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念新颖、说理透彻、举措可行、言之有物,力戒空话、套话、表态性的话,学术规范严谨。

  2.参评文章应为学术论文,未公开发表,复制率低于30%,每篇5000字左右。

  3.书写要求:请按题目、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 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22磅)、尾注、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联系地址、电话、电子邮件、微信号等)格式书写。

  4.论文电子版文件名应为“学校+作者姓名+对应重点选题的序号+文章正标题”,并于2017年12月2日前发送至宣传部孙翠亭办公平台。

  三、评选使用

  获奖论文分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4个等次,主办方将邀请专家进行评选,获奖作者代表将受邀参加研讨会并登台领取证书,获奖论文将在《北京教育(德育)》上刊发。

  

  联系人:孙翠亭

  联系电话:61771063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