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05-13-2005 12:00:00     浏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经落下帷幕,这次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和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好“两会”精神,对加快和推进我校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的活动,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是以学习“两会”通过的报告、决议、议案草案为重点,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学习重点是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反分裂国家法》等内容。要求各党总支和各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两会”通过的报告、决议、议案草案的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之上,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和重点把握。

二是精心组织,力求实效。各总支、各单位要把学习“两会”作为近期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针对师生员工的不同特点,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学习活动;把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两会”有关决议和精神同学习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

三是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今年“两会”强调“和谐社会”,重视“协调发展”。各总支、各单位要结合2005年教代会精神,全面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辩证地认识和处理与学校发展相联系的各方面的重大关系,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的全局,始终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建设负责任的大学,在全校进一步营造“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学校的发展建设。

请各单位加强对学习“两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并及时将学习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反馈到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0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