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通告»

《时事》VCD 2005第6期—教育部指定“形势与政策”课音像教材

发布时间:11-14-2005 12:00:00     浏览

内 容 简 介

国内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我国长期发展的实践经验进行的理论总结和思想升华,是从新世纪新阶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指导我们应对各种新挑战、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本片从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内外背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四个方面阐释了科学发展观,对于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指导和教育意义。

国际篇:独联体三国“彩色革命”的经过与成因

从2003年11月格鲁吉亚政治危机开始,独联体地区经历了苏联解体后最大的一次政治“地震”,几个国家的领导人接二连三地被反对派赶下台,美国等西方国家积极推动,采取各种方式支持这个政治进程。在所有这些政治风波中,各国的政治反对派和介入的西方势力,精心策划出一些颜色和口号作为行动的标志,因此,这些政治“地震”被通称为“彩色革命”。“彩色革命”是如何发生的?在不同的国家有何具体表现?如何分析其中的背景和成因?这些问题值得我们认真关注。

(以上光盘请到宣传部借阅)

联系人:张磊 8079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