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公布《华北电力大学突发重大舆情应急处置流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07-12-2016 12:00:00     浏览

为快速妥善处理学校突发重大舆情事件,有序引导舆论,有效预防、减少、消除网络舆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切实维护学校形象,保证校园秩序有序稳定,学校研究制定《华北电力大学突发重大舆情应急处置流程》,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1、信息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等有关部门在获取关于学校突发重大舆情信息后,要初步对信息来源及其性质进行研判。

2、如果确定是突发重大舆情信息,要在第一时间通报宣传部,并及时汇报给宣传工作主管校领导和相关事件的主管校领导,必要时汇报给主要校领导。

3、学校根据情况成立由有关校领导任组长,宣传部、信息办及舆情事件相关部门组成的舆情应对领导小组,必要时可聘请第三方专业团队参与,研判舆情趋势、应对策略和渠道等。

4、舆情应对领导小组通过调查舆情事件相关部门,深度了解事件原因和进展、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学校规章制度、事件的初步结论,力求获取全面、真实地获取事件的第一手资料。

5、宣传部及时将舆情汇报给上级有关主管部门,获得上级部门指导与帮助;信息办等部门应该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对事件进行连续24小时网络舆情监测,时时跟踪网络舆情发展势态。

6、舆情应对领导小组根据相关信息,综合研判事件给社会、师生带来的各种舆情可能性,分析舆论焦点、热点以及难点等动态走势,并列好负面舆情清单、做好各种预案。

7、舆情应对领导小组形成对外统一口径,并有策略地、科学性地提出舆情应对的总体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舆情应对领导小组确定相关新闻发言人,确定信息发布渠道。

8、学校舆情事件相关部门要做好校内师生的舆论引导,稳定校园秩序。妥善处置好舆情事件善后工作,继续跟踪舆情发展势态,尤其是在比较敏感时期和敏感事件时,做好舆情反复的预案。

9、网络舆情被消除和平稳后,舆情事件相关部门要对舆情发生、处置和应对等工作要进行总结、梳理和反思,不断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

党委宣传部

2016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