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03-31-2022 09:58:17     浏览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入选名单。我校师生申报的作品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获奖作品数量较以往有较大提升。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校精心筹备、广泛动员,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经专家评审、精心培育后推荐参评。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崔灿的作品《舆论场上的火眼金睛,你有么?》荣获网络文章三等奖,该作品基于疫情期间舆论场的变化,从知行求全、明辨求真、严谨求知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在舆论场上练就火眼金睛,做舆论场上的智者和善于发声的阵地守护者。党委学工部孙学霏的作品《用心守护,用爱战“疫”——致毕业生的一封信》荣获网络文章优秀奖,该作品以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云上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关心、期冀与祝福。法政系学生张佳乐等的作品《红色基因的家国记忆: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的干部诠释》荣获微视频优秀奖,该作品客观记录了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广大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邢群等的作品《Fight against poverty 剪出美好生活》荣获微电影优秀奖,该作品以实拍加动画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将传统文化“剪纸”作为新抓手,助力精准脱贫的故事,展示了我国精准扶贫工作的新做法,展现了良好的中国形象。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连续多年举办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先后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疫情防控、建党百年等主题,引导和支持师生积极创作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并不断加强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宣传、推广力度。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入选作品的示范作用,进一步丰富网络文化内容供给,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切实提升网络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