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01-24-2017 12:00:00     浏览

1月5日,我校28名来自不同学生组织和社团的志愿者前往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参与了为期三天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的志愿服务工作。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的一项重大品牌活动,活动得到了各门类老中青文艺家的积极参与,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每年春节期间中国文学艺术界的盛会和向全国观众奉献出的一场精品电视晚会。2017“百花迎春”大联欢由姜昆、杨澜、朱军、周涛、周炜、朱迅、林永健、春妮主持,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260多名艺术家和八个艺术团队登台献艺,超央视春晚的演出阵容。

1月5日上午,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来到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马上感受到的是快节奏的工作氛围,导演在滔滔不绝地沟通协调,灯光、音响在不断地调试。根据导演组的安排,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不同的任务组参与工作。篇章催场组志愿者负责对接指定演员的催场工作,内场组志愿者负责送春联、南北戏对唱等几个环节的协调,舞美组志愿者协助搬运道具、节目单、纪念品等物品。

经过两天紧张的彩排,1月7日下午2点,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正式开始。忙碌了两天的志愿者们打起精神,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最后的工作。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中流动着身穿黄色T恤的志愿者的身影,对讲机里在不断重复着演员是否就位、麦克风是否准备好等话语,我校的志愿者们为保障演出的正常进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天的工作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郭翼泽同学说,在晚会的准备过程中,学习到了专业导演对于晚会的指导方式及他们对晚会彩排中出现问题的处理方法。周紫欣同学在工作中,看到了导演们协调各方时的沟通技巧和态度,感受到了谦和从容的力量。刘鹏程同学在看到所有人都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时,感受到了每个工作人员对晚会投入的热情,倍感温暖与鼓舞。

三天的工作节奏很快,时间很紧张,同学们严重睡眠不足,但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圆满完成任务。同学们能吃苦的精神和谦虚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活动主办方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