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学生处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考研经验交流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04-12-2017 12:00:00     浏览

4月11日中午,学生处在“品享咖啡”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研讨”学术沙龙活动,三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近2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内派新疆干部厉欣老师主持。

测控1301班的米尔扎提·买合木提从自己的“实战”经验入手,谈了备考时间安排、专业课程复习侧重点、公共课程(英语、政治)复习策略等内容。英语1301班的古丽尼尕尔·艾合麦提江从自己的学习特点着手,建议大家按照自己的学习风格选择专业并制定考研计划。她着重介绍了大家非常感兴趣的问题——新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具体规定。核电1303班考入兰州大学的阿卜杜哈力克·麦麦提介绍了自己为报考兰州大学自学专业课程的经历,对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外校考研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在提问和讨论环节,大家都非常踊跃,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循循善诱,朴实的话语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沙龙中,每位学长学姐都无私地将自己的心得经验全数传授给大家,结合自己的奋战实例展开讲解,内容丰富,沙龙活动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对考研复习策略、新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跨校考试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和选择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厉欣老师对这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三位同学凭借自己的辛勤与汗水考上了心仪的院校,这是他们努力付出的结果,也为学弟学妹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厉老师对有意愿考研的学生提出了建议及期许,鼓励大家向他们看齐,学习经验,勤奋务实,正视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坎坷,坚定信念,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