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届节能减排竞赛校内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04-29-2017 12:00:00     浏览

为培养新时期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4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动力工程系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决赛开赛。竞赛评委由校团委、教务处和动力工程系等院系领导及专家担任。

共有36组作品参加了本次校内决赛,均是从校内众多项目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参赛作品已制作出实物模型、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和获得国家专利。每队选手利用5分钟时间结合PPT论述自己的项目方案,并回答专家提问。参赛选手从课题背景、实用性、创新点、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以自拍视频、展示模型、以及现场实验等方式介绍了作品。

动力工程系副主任李斌介绍,本次竞赛吸引了我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共有190余组作品报名参加了校内初赛,经网上专家评审,共36组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参赛作品创作思想大部分来源于生活,结合我校能源电力专业背景,紧扣节能减排主题,对于加强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答辩和评委老师的集体讨论,最后决出15组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