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保定校区获佳绩

发布时间:06-02-2017 12:00:00     浏览

5月27日至30日,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矿业大学隆重开赛,保定校区代表队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在仿人竞速项目中获得冠军,搬运工程项目获得亚军。最终,保定校区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200余所高校、1797支队伍、3500余名师生。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分为机器人搬运工程、机器人竞技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室内飞行机器人、仿人竞速等项目。

本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机器人搬运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仿人竞速项目的比赛。其中徐兴明、李毅、李楠同学在仿人竞速项目中以34秒跑完赛道全程,获得该项目组冠军。孟明明、王国荣、陈聃同学在工程搬运项目中以2分50秒积140分(满分)的成绩获得项目组亚军。

此项赛事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由工程训练中心、机械系和自动化系的老师组成的指导组利用九个月时间组织学生自制参赛用机器人,先后经历了机器人控制培训、机械结构和电路设计制作、电路和程序控制调试、系统综合调试等步骤,最终完成了参赛机器人作品。通过举办校内机器人竞赛,依据校内赛成绩,预选出30个团队按照大赛规则准备赛事。赛前再次进行校内淘汰赛,最终筛选出21只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各项目的比赛。大家共同的努力和付出为佳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竞赛,我校学生不但学到了知识,更开拓了视野,将所学真正用于实践。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出我校师生不畏困难,敢于吃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