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保定校区获佳绩

发布时间:09-04-2017 12:00:00     浏览

8月31日至9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在清华大学举办。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协办,美国哈希公司大力赞助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环境领域的顶级竞赛。在环工系汪黎东老师的指导下,保定校区学生张耀宇、邢心语的作品《一种用于处理脱硫液的双功能型催化/吸附剂》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实物类作品二等奖。

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目的是在大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竞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主办单位聘请环境领域知名企业总工、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组成,参赛作品分为科技理念作品、科技实物作品和绿色创业作品三类,从2006年首届开始,环境友好科技竞赛逐渐成长壮大,参与学校数量由6所增加到了188所,作品数量由75份增加到了801份,2017年,竞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实物类作品19件、理念类作品19件和创业类作品11件参加决赛答辩。最终评出理念类获奖作品15件、实物类获奖作品16件、创业类作品7件。

《一种用于处理脱硫液的双功能型催化/吸附剂》项目研究历时两年,在汪黎东精心指导下,项目团队成员利用平时课余时间、节假日、寒暑假反复实验、深入调研,参加河北省“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二等奖,并成功入围“挑战杯”全国决赛。

此次竞赛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激励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运用到社会生产实践的多个领域,使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充分展现了华电学子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