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在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01-04-2018 12:00:00     浏览

近日,由北京市科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中国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连续五年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推介会共收到共收到来自京津冀等地49所高校大学生的770项创新作品,在我校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团委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上报的23件科技、专利作品中有19件入围推介会,其中“光伏组件无水式自动清洁装置—用于斜单轴跟踪支架”、“夏季汽车高温利用的车内定时制冷系统”荣获二等奖,“除霾神技:燃煤电站PM2.5团聚脱除协同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减速带能量回收发电装置”、“基于绿色建筑离理念的太阳能窗帘储电应用系统”荣获三等奖。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旨在促进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创新型科技人才成长,激发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情,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前进方向。此次推介会也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交流与实践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