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第十届智能汽车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01-10-2018 12:00:00     浏览

1月7日,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系承办的第十届智能汽车比赛决赛在文体中心开赛。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秀梅、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宏、学生处副处长李东、自动化系党委书记严立、自动化系主任王印松、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王栋出席了本次决赛,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老师及自动化系科技创新指导教师团队的老师们也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由自动化系副主任翟永杰主持。

我校智能车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9年间俱乐部培养出一批学科基础厚、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好的创新人才,这其中不乏赴剑桥、清华、北大等名校继续深造的高材生,智能车俱乐部成员升学率近60%,俱乐部成员参加学校创新型实验项目超过85%,俱乐部每年面向全校各院系学生组织技术类培训30余场,培训学生800余人次,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本届智能车比赛共有145支队伍参赛,预赛阶段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36支队伍闯入决赛。

开幕式首先由王印松致辞。他指出,智能车俱乐部作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十年的发展进步,凝聚了自动化系科技创新指导团队老师们辛勤的劳动,俱乐部的发展为我校培养了一批实践能力突出的科技创新人才,历届参赛队员刻苦努力顽强拼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祝愿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张晓宏发表讲话。他指出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综合类科技创新竞赛,其中涉及到多个学科知识,更需要同学们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学校始终坚持不予余力的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科技创新平台,俱乐部的成立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同学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将专业知识运用在科技创新上,运用在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上,运用在综合实践中,将自身培养成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比赛开始前,由2014级智能车俱乐部校队成员为嘉宾与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曾获国家一等奖的光电四轮车以3.5米每秒的速度惊艳全场;电磁四轮以其稳健扎实的速度、灵敏主动的转向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更有光电双车直道超车显露神通。

经过激烈角逐本届智能车大赛校内总决赛,共产生了15组一等奖,39组二等奖,16组三等奖,特别是由自动实1501班王旭同学制作的摄像头智能车,更是跑出了将近3.2m/s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我们还安排了抽奖环节,奖品均为Arduino智能小车、旋转LED等科技小作品,激发出同学们探索科技、投身实践的热情与活力。

比赛结束后,严立对正常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提出,希望广大参赛同学注重过程继续努力,积极投身创新实践,用刻苦的钻研、不懈的拼搏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断挑战自我放飞梦想。

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比赛的开展,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鼓励吸引了更多同学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通过各类科技作品的制作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参与学习的热情。相信智能车俱乐部在华电学子必将在智能车这片热土上书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