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首个志愿者社区服务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01-16-2018 12:00:00     浏览

2018年1月10日,在昌平区社区服务中心霍营分中心进行了紫金家悦志愿者服务基地与华北电力大学挂牌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学习十九大,迎春书画展”。仪式和展会由昌平区霍营街道、紫金新干线居委会主办,紫金家悦社区服务中心承办,昌平社区服务中心霍营分中心协办。

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分别是昌平区青年创业促进中心主任艾莹莹、霍营街道社区工作部科长杨春萍、紫金新干线居委会主任王春菊、华北电力大学校团委任威宇老师、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郑乐老师、昌平社区服务中心霍营分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友刚、昌平社区服务中心霍营分中心主任张京、紫金家悦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周炜以及相关媒体朋友、志愿者团队和社区居民代表。

在仪式中,大家一同观看了“紫金家悦”宣传短片,短片中展示了紫金家悦社区服务中心一年的工作情况,也展现了志愿者们的服务风采。

紫金家悦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周炜发表讲话,他对社区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后,由昌平区青年创业促进中心主任艾莹莹、华北电力大学校团委任威宇老师共同为紫金家悦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授牌结束后,几位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为大家总结了上一年的工作经验。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张星宇在他的发言中表示,紫金家悦社服中心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给华电学子一个提升自我,奉献社区,展现志愿者社会价值的平台。

自国际教育学院和紫金家悦社区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合作开展的半年以来,文化快车进社区、儿童绘本阅读季、亲子讲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顺利的展开,服务范围涵盖回龙观和霍营地区的多个社区。“服务为本,文化为翼”华电志愿者们在紫金家悦有了对传统文化更深的理解,并将热情与知识一并奉献给需要我们的社区居民们。

志愿者团队成员以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同学为主,同时也欢迎各个院系的同学参与其中。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积极在学校同学中招募志愿者并多次开展了多样的大学生志愿活动。华电志愿者团队善良、热情,对待志愿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紫金家悦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紫金家悦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成立,不仅为我校的志愿者活动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同时也在社区中弘扬了志愿者文化。中心的志愿合作再上一个台阶,国际教育学院将会与基地合作组织更丰富、更优质的社区服务志愿活动,让华电的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在社区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华电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风采,为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