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罗马尼亚皇家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保定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03-17-2018 12:00:00     浏览

春天,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为庆祝学校60周年华诞,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感受经典,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特别邀请了罗马尼亚皇家合唱团于3月14日晚6:30在校礼堂举办专场音乐会《春天来了》。

罗马尼亚皇家合唱团是一个年轻的音乐合唱团,年龄在18至35岁之间,在罗马尼亚拉杜王子殿下赞助支持下成立。皇家合唱团是一个高质量的合唱团体,为永葆青春,并不断的筛选和更新人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年轻的音乐家。本次来我校演出的是由指挥兼艺术总监EDUARD DINU 带领下的两位女高音,两位女中音,两位男高音和两位男低音组成。

音乐会开始之前现场便已座无虚席,大家自觉遵守音乐会礼仪,静静聆听皇家合唱团带来的精彩演出,本次演出以歌颂花儿、春天和爱情为主题,主要演唱的是罗马尼亚歌曲,歌曲时而优雅舒缓,时而俏皮活泼,时而含蓄内敛,时而热情奔放,每一首结束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由女高音带来的一首中国民歌《茉莉花》更是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观众全体起立给表演者报以持续不断的掌声,让罗马尼亚皇家合唱团感受到中国观众的欢呼和热情。

在皇家合唱团演唱结束后,“为乐”组合给大家带来两首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和《看秧歌》更是让观众和皇家合唱团领略到中国民歌的魅力。

音乐会结束,艺教中心主任吴乐为和罗马尼亚文化中心NANA互换了礼物,希望皇家合唱团再次到我校演出也希望中罗两国能够在音乐上有更好的交流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