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武术队在首都高校武术比赛上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06-16-2021 09:26:44     浏览

我校武术队在首都高校武术比赛上获得佳绩

供稿单位: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5日,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武术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武术队喜获获得一金一银二铜,以及一个第四、一个第五、两个第七、一个第八名的好成绩。

2021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承办,共有33所高校的280名大学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我校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晓栋担任领队,胡秀娟和曹运华老师担任教练。比赛中女子初级长拳三路获得金牌,男子杨氏太极拳获得银牌,女子陈式太极拳和女子初级剑术获得铜牌。

此次比赛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一次大型实践,在国家大力推广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武术作为我国极具代表性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被教育部列为七大校园体育运动之一。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和全民健身事业,积极加强体育运动场馆建设,组建武术协会、网球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等多个体育运动类协会,鼓励师生不断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技能比赛。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武术教学成果的一次成功检验,也将对我校体育教学改革、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