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大学文化»

学校举行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学风教风研讨会

发布时间:03-31-2022 10:02:07     浏览

3月9日下午,北京校部举行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学风教风研讨会,副校长王增平、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乃强解读《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制度》,卢占会宣读了《关于组建华北电力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的通知》。

王增平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993caa93f3b547fb8259ecf0597e8226.png

首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李庚银教授代表督导组专家发言,感谢学校对督导组的信任,表示能够被聘任为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倍感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督导们一定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知责履责,开创研究生教育督导的良好局面。

36d4c74af3df40bd9a1a03421ca69c9e.png

王增平指出,督导是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做好督导工作方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跟形势发展,规模扩大的同时要保证质量,围绕培养高质量研究生人才目标针对研究生培养实施全过程督导。二要明确督导工作重点,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接受咨询,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出引领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督”和“导”的作用。三要甘于奉献,严谨笃学,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工作,落实督导成效。

17fc16e1254b4aa8874282051bc895f7.png

聘任仪式后,督导组专家围绕研究生学风教风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目前我校研究生学风教风中仍存在部分学生自主学习能动不足、少数教师教书育人动力不够等现象。今后,进一步坚持系统观念,深化研究生学风教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激发学生追求卓越的原动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加强教风建设,增强教师职业使命感、责任感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要让良好的学风、教风,成为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保证研究生进行高水平科研活动的内在推动力。